中文學會

    中文學會(原名「擷芳學會」)於一九九九年成立,目的是讓學員通過各種形式的活動及實習,從輕鬆趣味的途徑去提升自身的語文水平,同時加深對中國文化的認識。本會亦協助本校中文科籌辦及組織各種校內推廣語文、文學及文化的活動。

     過去,中文學會曾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,例如參觀報社及博物館、舉辦徵文比賽及語文知識比賽,還會定期製作校內壁報,務求讓學員拓闊視野,增廣見聞,同時讓學員掌握籌辦活動的技巧,並改善個人的中文寫作及說話能力。

活動名稱:參觀茶具文物館

活動內容:顧問老師帶領學員到訪茶具文物館,透過導賞員的介紹,了解歷代茶具及茶藝相關的文物,讓學員在都巿綠洲中探索茶藝文化。

 

 

 

活動名稱:參觀明報報館

活動內容:顧問老師帶領學員到訪明報報社,透過影片介紹、分享環節和參觀明報編採及排版等製作部門,從而瞭解報館日常運作、認識報紙內容和製作流程,並學習閱報技巧。

 

 

 

活動名稱:「仁愛ž同行」--備戰文憑試分享會

活動內容:邀請升讀大學的學姐跟中四級同學分享應試心得

 

 

   

活動名稱:作家講座

活動內容:本會與學校圖書館辦「親炙作家講座」,邀請作家君比、梁承謙、周淑屏、葛雋、畢名等到校與同學分享讀書心得、寫作技巧和正向思維。

 

 

活動名稱:「名言雋語知多少」攤位遊戲

活動內容:學會成員親自設計攤位遊戲,讓同學就「名言雋語」作配對,答對者可獲學會成員親手製作的精美書簽。另外,學會成員亦有設計記事簿出售,籌得善款全數捐贈香港世界宣明會。

 

 

 

活動名稱:「挑戰錯別字」攤位遊戲

活動內容:學會成員親自設計平板電腦遊戲,讓同學指出字詞的正確寫法,答對者可獲小禮物作獎勵。

 

 

活動名稱:「從香港特色小食看中國傳統文化」攤位遊戲

活動內容:學會成員親自設計壁報及遊戲,在開學日向同學介紹香港特色小食及喝茶習慣如何體現中國文化。


 

 

活動名稱:「我手寫我心」徵文比賽

活動內容:每年本會均會與中文科合辦「我手寫我心」徵文比賽,鼓勵同學用心寫作,發掘同學的寫作潛質。

 

 

活動名稱:壁報設計

活動內容:學會成員親自設計校內壁報,向全校同學介紹中國語文、文學及文化的相關知識。